日本票選最美味的100種糕點 --- Pâtisserie Qu’il fait bon 季節水果塔

Cake 100網站公開票選,日本最美味的100種糕點,Pâtisserie Qu’il fait bon的季節水果塔(季節のフルーツタルト)名列第5名,奢侈的大量加入當季最新鮮的水果,濃縮了各種水果的美味…,一片630円。
Pâtisserie Qu’il fait bon由法文直譯是---糕點做得非常好!這家深獲好評「Tart」的專賣店當然也在我們的必訪名單上,在銀座、青山、代官山、名古屋、仙台、福岡…等共有10家分店。照片是2008年春天的銀座店。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在高樓林立、繁華眩目的銀座,找到這間米黃色搭配綠窗櫺、被綠樹圍繞的兩層樓Pâtisserie Qu’il fait bon。像是水泥叢林裡的一方仙境、愛麗絲跟小白兔相約下午茶應該就會選在這裡。


一樓是外賣區,除了最著名各式以季節限定的水果塔Tart外,也有餅乾及常溫蛋糕,
玻璃櫃內顏色繽紛的模樣,每一種都想吃吃看~~  
擔心二樓的內用區大排長龍,所以先不多拍,早點上去看看。


上樓一看真的是客滿…

眼光向右轉,果不其然排隊的地方也是滿滿…
大家都仔細翻著menu,內心OS:反正是姐妹們的下午茶,這次就安心的吃個5片吧!


向服務人員登記順位後,開始四處逛逛 
兩層樓的挑高空間,懸掛細緻的蕾絲裝飾,吊燈上也掛滿小巧的串珠及飾品,
手工不造作的樸實感,營造出法式鄉村風格。



從二樓店內看到一樓的入口,一樣滿眼綠意。



週間的下午,放眼望去全是清一色的女士們,
精緻的淡妝沒有嬰兒車與奶粉袋,三兩人一桌輕聲交談,愉快的小小聲笑著。



一邊是大片的玻璃窗,另一邊的牆面也裝飾著花草。




穿過用餐桌椅區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裡面有4位工作人員,分別處理糕點及飲料。
好想再走進一點瞧瞧,戴著口罩看不出表情,但她的眼神好認真啊…還是別打擾好了。



等了近30分鐘,我們的位子在窗邊。一小盆雛菊在曬太陽…



也是大人氣的莓果塔,手筆豪爽地加入了6種莓果,酸甜的口味深受女性歡迎。





經典巧克力蛋糕,表面篩滿了糖粉,口感濃郁細緻。
因為很愛巧克力,當時捨水果把僅剩的名額給了它,
回來在官網上發現這道已不在平日供應的菜單上,有賺到限定商品的感覺。
記得川上文代老師所著的“糕點教科書”上有配方,找時間來試作看看。



糖罐上就是Pâtisserie Qu’il fait bon的Logo,同樣也出現在杯盤、壺及保溫罩上。





貼心的網袋,包包不會掉下去。



通往洗手間的牆上掛了許多模型。
 

洗手間內也是法式鄉村風。
 



樓梯轉角
 

終於拍到不被人潮擋住的一樓。
 


Pâtisserie Qu’il fait bon 的單價不便宜,但標榜與農家契作的當季水果,搭配各種輕爽不甜膩的塔皮,滿滿的水果、豐富的顏色,加上許多配合產季僅供應1~2個月的限量產品,座落於市區卻彷如鄉間的氣氛…讓人反覆光臨。

店內的擺設如同菜單上的產品,會隨著季節變化,網站上Vivian版主2008年8月份拍到的店內擺飾已完全更換成涼爽的夏季海洋風了!不過排隊的人潮一樣的多…。

小編個人認為,在日本容易迷路的不是坐地鐵,而是按地址找特定的店。拿著地址問路熱心的日本人也常看著地址思索半天,為了吃遍名單上的美食,不死心的拿著地圖與地址看到眼花,似乎找出了規則。


日本的地址採塊狀編號,街道與路將有房屋建築的區域隔開成一塊一塊狀,從最大塊編號到最小塊。像這家Pâtisserie Qu’il fait bon 銀座店的地址是銀座2-4-5,可看出它是位在銀座二丁目,第四塊大的建築區中的第5間。有了這一點線索,想吃什麼都找得到囉!


Pâtisserie Qu’il fait bon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4-5
TEL : 03-5159-0605
営業時間 : 11:00~21:00(年中無休)

留言

  1. SunnyPie(阿餅)2008年12月6日 凌晨12:35

    好生羨慕啊
    嘻嘻
    這下也被我發現了
    原來Emma也玩烘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譜上的配方都會抽空試試看,如果小編可以做得成功,大家都不會失敗囉~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