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味蕾也可以遊京都!

在台北味蕾也可以遊京都!

公司附近的日系百貨公司舉辦了「大京都展」,平日安靜的樓層忽然因為日本工作人員的擁入而熱鬧起來。這下可好,把京都的名產送到台北讓我們有吃有買,花台幣拼經濟!來出差的日本人跟專業示範的師傅,也可以在台灣住宿、消費、觀光...,真是太好啦!

上圖是「京菓匠高野屋貞広」的半生菓子,可自選15個一盒台幣$350。

以砂糖、水飴(麥芽糖)、寒天、麵粉...等主材料,再依不同造型搭配副材料製成栗子、柿子、蘋果、花朵、紅葉、山水...等,小巧可愛的外觀,每個都約2~3公分大,但成形線條都不馬虎,有的還包了羊羹或紅豆沙內餡,精巧得捨不得咬下。甜度很高,賞用享受請務必配茶。


再來逛逛隔壁的「七條甘春堂」,買了錦秋與紅葉,每個台幣$120。多以四季變化為主題的和菓子,具有溫和的甜味,造型細膩讓人從視覺感受季節。

一樣有非常阿沙力的試吃品,切成1/4大小,試一口就等於賺到$40,試了二種果然就馬上買了二種,這樣算是有賺到嗎?老闆有。我也覺得有,因為曾在東京的百貨公司內買過一個日幣$800呢。


然後是「井筒八ツ橋本舖」,現場有日本師傅"實作"的「生八ツ橋夕子」一盒10個台幣$170。


它是京都和菓子(わがし)中廣受喜愛的其中一家,分為「生八ツ橋夕子」及烤過的「八ツ橋」。由上新粉、砂糖、肉桂粉混合做成有點軔度與彈性的薄皮,再包入綿細口感的紅豆餡,對摺成三角形,一盒10個NT$170。烤過的「八ツ橋」狀似屋瓦,小編沒有試但人魚版主有詳細介紹。


還有「田中雞卵」的高湯蛋捲,光是看現場師傅面前爐子上的方形蛋捲鍋,那長時間使用留下的手感,反覆煎蛋潤鍋產生帶著油光的色澤,就是美味的極大線索。煎好的蛋捲包著竹簾在架上排隊等著包裝,回家後捧在手上還溫熱著,非常軟。滑。嫩。入口全是昆布柴魚高湯的海洋鮮味與濃郁的蛋香,高湯蛋捲台幣$200。


最後還買了「割烹大多安」的豆皮壽司,5個台幣$200,還來不及拍就吃光了。



大葉高島屋「大京都展」2008/12/05 (五)~2008/12/11(四)

留言

  1. 這些和果子實在太吸引人了,
    擺那裡立刻把你的魂魄鉤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可愛喔~~
      不吃,買來看都覺得愉快!
      日本官網上的圖片更讓人心花怒放!
      http://www.takanoya.co.jp/hannama.html

      刪除
  2. 可惜我沒有到達現場,
    否則就可以大肆搜刮(喔,是大開眼界),
    許多名店在台灣沒設門市,
    想買它們產品不是要直赴日本
    只得趁這種機會,
    而且看到所列出的價格又比想像中便宜……

    第二張圖片的生果子,
    一個值日幣八百元並不訝異,
    店家竟竟豪邁地讓人試吃四分之一塊,
    很好奇他們這招
    對於台灣人不知能否奏效?

    八之橋換算一個才十七元,
    在和果子領域中也算是超廉了,
    因為類似外型的東西
    在台灣「源吉兆庵」至少五六十元起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吃這招對小編們是奏效了
      吃人嘴軟
      馬上就掏出錢購買啊~
      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