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nead Bread免揉麵包Part 2 --- 肉桂堅果麵包

上次已經試過了用少量的酵母、較高水份含量的麵糰以長時間發酵製作的歐式免揉麵包(artisan bread)

在網站與blog中逛著,除了發現大家的麵包都做得好漂亮....,還找到另一個免揉麵包的配方,麵糰以相同的概念製作,不必採用鑄鐵鍋或康寧鍋直接烘烤,就是大家最熟悉、接受度高的甜麵包類,整形時搭配上堅果及肉桂粉---肉桂堅果麵包就完成啦!

原配方請見No-Knead Water-Rising Twists ,整形時應該是轉成麻花狀,但小編的麵糰發酵後太軟,就直接在堅果粒、肉桂與糖(要先混合好)上搓長,反而非常容易沾裹,烘烤後也不易掉落。

1.先秤好準備     
2.粉類過篩放入鋼盆,將液體材料倒入


3. 加入蛋
4. 只要混合均勻成糰即可,不必搓也不用揉,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完全不理它。小編在晚間七點放入冰箱(因為那時是十月初,台北氣溫仍高),隔天下班返家吃過晚飯才把它從冷宮請出場。


5. 麵糰慢慢地發酵成1~1.5倍大了
6. 烤箱180℃預熱。麵糰分割成8等份,直接以堅果碎+肉桂+糖的混合作為手粉,邊搓長邊沾裹
7. 移至鋪上烤盤紙的烤盤上,以180℃烤約15分鐘就完成了


烘烤時傳出的陣陣香味非常吸引人,剛出爐就以試吃之名趁熱嚐了一口,結果整條吃光才停手,肉桂口味的麵包似乎都非常適合熱熱的吃...,要不是答應要帶去公司讓大家當早餐,恐怕減肥計劃又要重新開始。

試做心得:
*不嗜甜的朋友可減糖1/3,美式的配方較甜。
*堅果我用了杏仁、核桃及胡桃,切得碎一點或用料理機打碎,比較容易沾裹。但大小不一的堅果碎提供了更佳的口感。
*現在天冷,也許不用放冰箱發酵,有機會試試再上來補充。

真的很簡單,小編都可以成功,你也一定不會失敗!

留言

  1. 圖文並茂,可以我家的烤箱有一點問題,沒辨法試,不過還是給妳推推

    --- 順便打攪了,下面是我在幫我朋友的事,不是廣告文 ----

    今年環境不景氣,很多家公司都做的很辛苦,我很擔心我朋友的狀況(她
    是做行銷的),總希望能想辨法幫上她的忙,如果你有到我部落格,幫忙
    推薦一下,按下面文章的推薦或收藏就好,不一定要買東西,不過我朋友
    公司的心型咖啡杯真的很可愛,可以送人或自留當聖誕禮物 :)

    [文章] 我的聖誕禮物 ~ 樹星杯
    http://www.wretch.cc/blog/mylife886/21930681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訪,杯子真是可愛!
      用來當做食譜拍攝的餐具應該也不錯!

      刪除
  2. 那個配方我沒試過
    不過
    寶春師傅說過
    麵包好吃在於時間及溫度
    所以是否攪打就相對不是那麼那麼重要了
    麵包的學問真是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上過寶春師傅的課囉?!
      小編在排候補中...

      刪除
  3. 妳好,
    我是個愛做菜的SOHO, 我很喜歡研究食譜,
    最近讀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才發現有免揉麵包這種特別的麵包做法,
    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與試做,並且直接購買"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這本書來看, 我覺得這種方式實在很方便. 對於繁忙的上班族或是對烘培方
    式不熟悉的家庭主婦來說, 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很輕鬆的幫家人或自己烤出不錯的麵包
    或披薩, 很容易就可以得到成就感.

    只是很可惜的是, 這本不錯的書出版了一段時間了, 書上提到了很多樣的麵包作法,
    網路上試做的人也不少,但卻沒有中文版, 如果能夠推廣的話, 對於忙碌卻又對烘培
    有興趣的人來說, 實在是一個很便利的入門寶典. 因此, 我想要毛遂自薦擔任這本
    書的翻譯作家, 只是不知道貴出版社是否有出版這本書的意願? 如果有的話, 不知
    道我是否有這個榮幸擔任這項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妳好
      這本書的確內容豐富
      而且兩位作者會再出續集喔(預計9月或10月上市)
      小編們也非常期待呢
      關於翻譯的配合,
      請妳把您的資料與聯絡方式email給我們
      以便聯繫,謝謝.

      刪除
  4. 謝謝妳們的回覆, 我已經將個人資料與聯絡方式email到service@ecook.com.tw
    這個信箱中, 再麻煩妳們撥空看一下mail, 謝謝

    Rache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