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年菜篇Part3---金銀蛋



吃塊『金銀蛋』  金銀財寶滾滾來!

材料
--------------------------------------------------------------------
雞蛋8顆、皮蛋4顆、熟鹹蛋4顆
鹽2小匙、太白粉2小匙
(直徑25公分高4公分的瓷皿2個份量)




做法
--------------------------------------------------------------------
皮蛋、熟鹹蛋入鍋煮,
目的是等一下切塊時蛋黃不易沾黏影響美觀

瓷皿鋪上耐熱保鮮膜,抹些沙拉油幫助蒸好時脫模

煮好的皮蛋、熟鹹蛋剝殼後切成8等分的片狀
交錯排入瓷皿中


雞蛋加入0.5倍的水,以及鹽、太白粉攪拌均勻
以網篩過濾倒入至蓋住皮蛋、鹹蛋

覆蓋上耐熱的保鮮膜,放入電鍋中蒸熟
小編是2個瓷皿上下層一起蒸,
外鍋放1.5杯的水

蒸好後脫模,放涼就可放冰箱保存2~3天
就完成超級簡單卻能帶來好兆頭的『金銀蛋』啦!

上桌前再切塊即可,是一道可以事先做好的年菜,
也是小編家每年必備的傳統菜色。

祝大家牛年好財運喲!

留言

  1. 疑,
    我這麼愛吃蛋,
    竟然沒想到要做這個,
    我要拿回家做了.

    還有阿,
    我剛剛看到你的圖片,
    篩蛋汁順便灑在鹹蛋皮蛋上,
    我就想,
    我真的笨都笨輸人,
    每次做蒸蛋都乖乖一大碗過篩到另一碗,
    沒想到你這招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想盡辦法少洗碗啦~
      這金銀蛋真的好吃,放在滷牛肉,滷豆乾...等冷盤中
      也毫不遜色.
      阿莫先生吃皮蛋嗎?

      刪除
  2. 他不吃這些怪蛋,
    但是我愛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蘭買得到鹹蛋嗎?
      小編媽會自己做耶,希望我可以得到真傳!

      刪除
  3. 马来西亚的华人,在新年的时候不吃鸭蛋的。
    因为很怕卖鸭蛋。

    *马来西亚华人叫卖鸭蛋是过世的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聽過呦~~
      正確說法是:「去蘇州賣鴨蛋」因為蘇州自古即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美稱,中國人對「上天堂」很敏感,而鹹鴨蛋製作時要埋在石灰中的過程與入棺相似,於是就拐彎抹角把過世改個說法變成「到蘇州賣鴨蛋」了。
      所以不只馬來西亞,台灣也有此一說.
      不過金銀蛋不必用鴨蛋啊,用雞蛋製成的鹹蛋即可,
      而且最好是選擇非化學製成的鹹蛋,如此較健康吃得也安心喔~~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