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新書書名票選活動

經過長期的籌備製作,

深受大家支持與肯定的「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新書,接近上市囉!

所有的內容企劃與圖片都是專為書籍出版而設計製作,

全新的菜餚、詳細的步驟圖片,與blog完全不重複...

小編們編輯的同時真是一手按滑鼠、一手擦口水啊~

絕對是一本:美麗---美味---詳細---實用---不擁有太可惜的好書!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近4年來累積千萬人次...

這些支持與肯定也是新書最大的推動力

因此,我們與小小米桶希望這些朋友們都能夠參與這本書---

為「她」命名。

參與票選及命名的朋友,有機會免費的獲贈新書!

新書上市也準備了一些活動讓大家同樂,

時間近了會再公佈,請密切留意喔~

以下是小小米桶介紹書籍的同步刊載,

票選請統一至「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以便統計,謝謝!

=========================

親愛的朋友們

小小米桶很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對我的鼓勵與支持

因為大家的肯定「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才有現今的局面

小米桶揪感心ㄟ



今年開春至今,對我來說.....生活一直有著許多的變化

比如:

1月初,突然想回香港台灣過春節

2月中,才過完春節回到智利,又猛然決定不想待在智利了

3月底,千里迢迢的從地球另一端搬回香港定居

5月初,醞釀將近1年的新書,即將要上市了



是的...小米桶在台灣的新書,即將要上市了

在上市之前...出版社與我非常希望能讓電腦前的您們 --- 我親愛的朋友們

一同幫我票選哪一個書名最好、最合適,或是大家有無更好的書名提議

為了能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參與

我們將會準備一份小禮物(新書乙本)送給幸運得主喔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多多踴躍參與投票喔



現在 就由我小米桶跟大家介紹一下新書

=========================


跟出版社 (大境文化) 簽約前,我們早在一年前就已經有過連繫

當時我們只是簡單的聊聊後就沒再連絡了,我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吧

後來過了一年,我又收到出版社的信件,經過幾次聊天後我才知道

原來出版社一直在觀察我哩....(還好沒丟臉,讓出版社失望啊)



經過長達一年的觀察,讓出版社對我比較了解

也因為了解....才能為我量身打造 適合我的題材的食譜書

我們都有相同的共識 --- 希望能做出一本實用、且貼近生活

又能延續我在「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中原有的風格的食譜書



不知道 大家還記得
這篇文章嗎?

我們的新書就是延續著『一種醬料,多種變化』的概念

在書中詳細的為大家介紹十幾種好吃、又簡單的基礎醬料

再從這些基礎醬料延伸變化出各式各樣的不同料理



而這本書訴求的重點是

1.醬料是決定好吃與否的關鍵點,更是整道料理的靈魂

就算是廚房經驗不多的新手,只要能掌握到料理的靈魂---醬料

在家也能輕鬆烹煮出大師級的好味道喔!



2.現代人的生活緊湊又忙碌,常常是下班後來不及做晚飯

可以利用休假日 事先準備好自製方便醬,再用保鮮袋、玻璃罐分裝保存

日後需要用到時,就能隨時取用,並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料理



3.每一種醬料還可以應用於多種食材,變化出不同的料理

尤其是家中臨時來了客人,只要利用冰箱現有的食材

再搭配自製的方便醬料,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料理出一桌子的佳餚囉



我們的新書也承襲著我在部落格裡的風格

除了有詳細的圖解步驟,也會有我的貼心小建議

提點大家重點在哪裡? 哪些是要特別注意的?

以及食譜份量、準備時間、烹煮時間,還有自製方便醬應該如何保存與賞味期限



這本書花了我很多的心思

我一直希望能做出一本可以「代表我」的書

內容不只要實用,圖片也要美麗,
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好吃

所以 在擬菜單的時候,我非常注重食譜所呈現出的味道

製作拍攝前也是先做一次,試試味道後再加以調整

而拍攝就更不用說了,一道菜就可以抹殺大半的記憶卡容量

(我的電腦硬盤嚴重不夠空間,老爺又給我添夠500G的行動光盤來頂著)

重做重拍更是家常便飯........

那陣子幾乎是一周都吃相同的食物 (得經歷 試做、調整、重拍)

還好老爺很捧場的說好吃、吃不膩,甚至碰到他喜歡的還會要求我常做



好嚕......落落長的說了一堆,該要進入書名票選的活動辦法了


=========================



小小米桶新書「書名票選活動」



活動日期:

2009/5/11 ~ 2009/5/18



活動內容與獎勵辦法:

請大家投票選出最合適的書名,或是另外提議不錯的書名

並且在文章回應處留下答案與連絡方法(答案 + 名字或匿稱 + 電子信箱)

以方便我們日後連絡幸運得獎者

如果擔心有心人收集信箱資料,可以悄悄話方式留言喔

注意:投票完一定要記得留下答案連絡方法,這樣才能參加抽獎喔



活動獎品:

A.參加票選者抽乙名,贈與新書乙本

B.提議書名且經採用者,贈與新書乙本


=========================

(A)

書名/ 第一次下廚就能學會的90道料理

副標/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醬料篇



(B)

書名/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30分鐘快速上桌

副標/ 超過千萬人次的點閱推薦



(
C)

書名/ 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副標/ 15種基本醬料變化75道美味料理


=========================


書名票選結果 + 中獎名單公佈

留言

  1. Emma 加油^^
    小米桶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姐姐點名了...
      我們整個team 都加滿油
      準備衝啦!

      刪除
  2. (D)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醬料也能變佳餚
    副標:千萬人次的點閱推薦

    (C)的副標很像阿基師的料理...
    以上為個人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意見!
      希望可以賣得比阿基師還多喔~

      刪除
  3. 我是個超愛做點心的國中生。未來的夢想是當個有名的廚師。
    想請問一下,除的用"隔水加熱"的方法來融化巧克力外,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融?因為我聽別人說,這樣水蒸氣會跑進去,
    如果要做巧克力鮮奶油的話,口感會沙沙的。PS我是要做瑞士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苜羽,
      歡迎你來
      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
      水溫不要超過50℃
      而且裝盛巧克力的鍋子要比底下裝盛熱水的鍋子大
      一旦水溫達到50℃就要關火
      利用餘溫融化即可
      不會有水蒸汽跑進去的問題
      可參考"杯形布朗尼"這篇有圖片
      巧克力鮮奶油沙沙的口感
      問題可能出在鮮奶油打發過度造成
      不一定是巧克力的關係喔!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