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的書。讀者推薦文募集!

松露姐姐的書即將出版!

書名是「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

以下是同步刊載松露姐姐的新書介紹與活動辦法,

推薦文請統一至「松露玫瑰」留言,謝謝!

***

你每天說愛我,那你會怎樣跟朋友推薦我的書呢?

邀請廣大Blog讀者寫下推薦心聲,

我們將選出3篇,刊登在網路書店的書籍介紹及活動頁中,

推薦文經採用的朋友,將致贈新書乙本(附上松露玫瑰香吻),

大家一起來推推!



~參加辦法~


推薦文募集期間從台灣時間9/3(本週四)至9/15(下週二)

推薦文請盡量精簡在50字左右,留言在松露姐姐家,

別忘了留下你「想要出現在網站的暱稱」和email(方便聯絡寄送贈品)。

每人撰寫的推薦文不限數量,若出現相近或相似的,

則採用先留言的推薦文。

台灣時間9月17日將公布採用名單,

新書由出版社寄出,天涯海角皆可送達。


~作者序&新書簡介~


在家享受超越星級餐廳的幸福美味


媽媽是我飲食的啟蒙。

自小身體差,動不動就發燒,動不動就上吐下瀉。

日常飲食舉凡家裡的肉鬆魚鬆香腸包子粽子蘿蔔糕冰棒皆自製,

家裡院子種了些水果,春天有桑椹果醬,夏天有百香果果醬,

平時還有自己醃漬的楊桃蜜餞;

冬天睡覺前媽媽會把番母鴨或是老母雞,加上一堆好香的中藥材放進陶甕裡燉,

然後趕我上床睡覺,半夜再把我挖起來喝這燉湯,然後刷牙,

身體熱呼呼的又躲進被窩裡。

某天媽媽從外頭扛回來一個長方形的鐵盒子,說是烤箱,

隔天開始,這鐵盒子供應了我土司麵包和小餅乾。

家裡沒有味精,媽媽烹調很少加鹽巴,常常是一整盤水煮蝦簡單沾山葵醬油,

或是水煮青蚵上面灑了細薑絲和碎蔥花,

還有白切肉白斬雞淋上自製的蒜蓉醬等等等。



我想,我愛吃是媽媽養成的,愛煮則是被愛吃逼出來的。



因為愛吃,開始下廚,

因為喜歡美好的滋味,探訪許多餐廳,

但在吃了近百顆米其林星星餐廳後,

我發現最難忘的一餐是在法國鄉間的一個小館子。

只有四張桌子,媽媽掌廚兒子跑堂,麵包是在燒著材火的壁爐裡烘烤而成;

剝開麵包剎那間嗤的一聲,我聞到幸福的氣味,

也體認到,在我心目中家的滋味就是美食的真諦。



於是跟自己說,我也可以在家裡製造出屬於我的西方美食!


移居荷蘭這一年多來,生活穿梭在部落格和廚房之間,

埋首把多種西方經典有名的料理用我的方式闡述製作。

記得第一次做出油封鴨時,欣喜若狂,

得知許多網友跟著操作成功的例子後,更是我無上的鼓勵;

還有,有名的米蘭燉牛膝,原來食材如此簡單,

只要按部就班的切它煮它用愛心燉它,佳餚上桌;

當然,貴傷傷的義大利燉飯和西班牙鍋飯也可以輕而易舉到口!

這些,都收錄在書中---「漫遊。窗外風景」。


「吃飯。餐桌風景」則是受到許多網友迴響,也是平日自家餐桌上的家常料理。

「魔法廚房。快速上桌」的分類中,

我還參考了許多西方的媽媽菜,用簡單的食材簡單的技巧,

多種美味義大利麵、三明治和小零食,喇一喇,15分鐘上美食!



西方美食少不了馬鈴薯,馬鈴薯片馬鈴薯條馬鈴薯泥馬鈴薯麵疙瘩,

這些字眼不再是遙不可及了,因為在「罪惡的食物。我愛馬鈴薯」裡,

家裡廚房通通可以製造出來!



書中更將便利的工具、小訣竅、快速上菜的秘訣整理成「廚房小秘密」,

讓廚房新手們都能更輕鬆省力。



每個家庭廚娘地位不遜於大廚師,名廚努力做出取悅消費者的佳餚,

家庭廚娘製作出讓家人開心享用的餐點。

而這本「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就是所謂的幸福料理。

不論是廚房新手、或是料理高手,希望書中完整的步驟圖片與詳細的文字介紹,

能讓各位盡情一試,在家享受超越星級餐廳的幸福美味。


~注意事項~


活動辦法並非盡善盡美,有疏失請包涵,並且酌情補充更正。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