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伴手禮---<櫻桃起司蛋糕>



上個週末過得非常充實,
除了參加好朋友的House warming party,
更試作了二道法國藍帶的糕點當作伴手禮。

小時候常聽到長輩說
要趁唸書大家沒有厲害關係時,多結交些同窗好友;
進入職場如戰場,
同事會勾心鬥角、相互排擠...很難找到朋友...

不過,小編可能太少去學校...
現在還有聯絡的同學一隻手就數完了,
反倒是以前工作時同戰場的戰友們,因為有著革命情感,
海角天涯地大家仍保持著聯繫。

House warming party 成員等於OB會,
攜去的伴手小禮有二
其一是出自
『糕點聖經』裡的<櫻桃起司蛋糕>
另一個是『法國藍帶糕點篇Ⅰ』中的<荷式雙色餅乾>

先來記錄<櫻桃起司蛋糕>
特別從
『糕點聖經』選了直徑25公分(約9吋)的配方,

材料
(25公分圓模一個約10~12人份)
--------------------------------------

<餅乾底>
消化餅 250公克、無鹽奶油 130公克(融化)

(或是參考
這裡製做甜酥塔皮1份)

<檸檬起司蛋糕>
A. 細砂糖 160公克、水 125毫升、蛋黃 6顆
B.吉力丁粉或片 15公克、磨碎的檸檬皮和果汁 1顆
奶油起司(cream cheese) 500公克
C. 打發用鮮奶油 400毫升

<表面餡料TOPPINGS>
櫻桃餡400公克(約市售1罐)

做法
--------------------------------------
<餅乾底>
將餅乾放入塑膠袋裡,用擀麵棍拍碎,或滾過壓碎
或者,也可使用食物處理機,連續開動馬達數次,使餅乾能均勻地被壓碎
將奶油放入平底深鍋裡融化,然後加入餅乾屑攪拌
離火,裝入模型裡,用金屬湯匙的背面壓實
冷藏直到定型
或是
將甜酥塔皮擀開,用刀切下如同模型底部大小的圓
用叉子戳小孔

180℃烤20分鐘呈淺黃色即可,取出放涼後中空膜底部鋪上保鮮膜
再放入烤好的甜酥塔皮備用

<檸檬起司蛋糕>
製作糖漿。
在平底深鍋裡加入80毫升的水,讓糖在其中溶解,煮到118℃
在攪拌盆裡加入蛋黃攪拌,以細流狀加入糖漿,同時不斷攪拌,
直到顏色變淡、質地變稠,繼續攪拌到冷卻
(蛋黃與糖漿呈現右圖狀態)

將檸檬皮磨下芳香的綠色部分並擠出果汁
(不要磨到白色的中果皮部分,會有苦味)
可用新的牙刷將檸檬皮從研磨器的小孔中刷下使用

攪拌奶油起司至滑順,再加入檸檬皮和檸檬汁


在剩下的水中(45毫升)溶解吉力丁片
取1大湯匙的奶油起司加入先攪拌均勻(如此可避免吉力丁液結塊)

再將吉力丁液倒入奶油起司中混合均勻
將打發的蛋黃糖漿也倒入混合


打發鮮奶油加入混合均勻
(可留下1大湯匙做裝飾擠花用)

將混合好的檸檬起司蛋糕糊倒入模型中

抹平表面,冷藏數小時直到變硬

在蛋糕表面的四周,擠上一圈打發鮮奶油,
一來修飾邊界,二來可容納濃稠的醬汁


小心地用湯匙舀上櫻桃餡,再冷藏至固定即完成了!




上圖:分切給大夥享用,櫻桃TOPPINGS會自然的滑落下來,顏色看起來很美
下圖:<櫻桃起司蛋糕>後的就是<荷式雙色餅乾>,
下回再來寫。



OB會一路走來已超過十年,
各自的另一半壯大了與會的人數,
陸續加入的小Babies,
更豐富了原先集中火力罵客戶的單一話題...

恭喜P&D有了美麗景觀而且採光極佳的新居,
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OB是什麼?請看yahoo字典的
解釋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Hello
    我來了~~
    我是浪裡的Pourquoi啦
    拍謝~ 上一個留言忘了自我介紹
    看你做糕點, 怎麼都好簡單喔~
    看到最後, 都好想去敗一堆材料回來自己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瓜謝謝妳的支持
      我知道是妳啦
      哈哈
      這些材料在超市就可以買全呢
      連烘焙材料行都不用去喔

      刪除
  2. 荷式雙色餅乾?
    我要看我要看!

    忘了說重點,
    這蛋糕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姐
      我可是看到它名字有"荷"
      才挑它來做的喔
      把它吃了荷文all pass啦

      刪除
  3. 我想吃我想吃,可以做一個mini size的給我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