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nelé 矽膠模初體驗



整個辦公室都愛吃cannelé,不管她譯成什麼名字...
野上師傅的卡努力;各家糕點店的可麗露、可露利;網友阿餅詮釋的咖哪累...
至今小編們吃過各家的cannelé,
但卻遲遲未有自己動手試作的念頭,
主因在於製作cannelé的
特製銅模,一枚就要500~600元。
烤箱一開不烤6~8個,分配不均會引起同事鬩牆傷感情,
所以光是模型就要"投資"將近5000元,
而且要花段時間養模護模,才能烤出線條清晰、外皮脆且好脫模的cannelé 啊~
想想還是乖乖排隊買野上師傅的卡努力,真是做跟買都要"卡努力"啊...

某天跟進口食材廠商聊到cannelé,她們說其實不必非銅模不可,
矽膠模的效果不錯。
沒試過的小編還半信半疑的問:
cannelé外層焦糖化的脆皮...矽膠模辦得到嗎?會不會不上色?
結果,隔沒二天...
一盤可製作18顆迷你cannelé 的矽膠模,就出現在辦公室桌上了,
這下非得試試看!

照片中的cannelé 全都是用矽膠模烤出來的喔~
第一盤出爐後疑慮全消,顏色雖不及野上師傅養了多年的銅模烤出得那麼焦黑,
但外層脆脆的質地與光澤已非常接近囉...
(筆記:下次烤箱可以再多加10分鐘)




切開後的組織與口感,更是90%以上的完成度!
略帶黏牙的牛奶糖QQ口感,海綿狀的切面...
濃濃布丁般的香草及蛋奶香...看得到點點香草籽...



mini cannelé 就這麼一丁點大,2~3口的大小,
讓我想起可愛的姆指姑娘...
下圖這個烘烤時靠右上角的小姑娘頭頂顏色太淺,烤箱有點溫度不均。

(筆記:下次中途要左右對調)



只要在孤狗大神處打上cannelé resipe,就會跑出數不清大同小異的食譜,
包括法國Cannelé協會指定的配方,
mini cannelé 雖不及法國Cannelé協會的標準2英吋高,
而且還有許多尚待努力加強之處,
但是可以自己動手製作出美味的cannelé,饞嘴時免排隊,
小編們已經相當滿意囉!



mini cannelé 矽膠模由
聯馥食品提供,
剛剛看了網站還有更多糕點模型
選擇呢!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好像紅棗~
    一口一個~
    可能不小心就一直吃下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會變成名符其實的歐包喔
      圓滾滾胖嘟嘟...

      刪除
  2. 我真的很愛吃野上師父的卡努力
    比我在法國二星餐廳吃到的還好吃一百倍!!

    有機會也來自己做做看好了...
    雖然吃完可能還是寧願去排隊吧 XDD

    Helen

    ps. 歐包姊搶第一真是不遺餘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上師傅也是我們目前的第一名
      Helen可以請王先生試作看看
      有時排隊還是買不到啊~含淚

      歐包餓得昏頭了,以為這是姐姐家>.<

      刪除
  3. 我已經饞到不知該說什麼是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nelé 配索甸應該不錯耶~

      刪除
  4. 哈哈

    我有幸吃到了兩顆
    其他的一來就被同事"秒殺"
    奶蛋香中帶著一點外皮的微焦
    好吃極了!!!

    謝謝小編們的愛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裡~
      謝謝愛心提供cannelé 矽膠模啦!

      刪除
  5. 厚~
    小編家又不是松露姐姐家,不用搶沙發啦
    大家都有得坐

    回覆刪除
  6. 如果我連搶五篇的第一名~
    可以做一打給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借妳cannelé 矽膠模
      讓妳回家隨時烤3打

      刪除
  7. 為什麼我沒吃到!吼~~~沒有一次有吃到的啦!
    我想吃我想吃!

    回覆刪除
  8. 目前我只吃過小法國的!我也想吃吃看野上師父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上師父的卡努力真的超好吃喔~

      刪除
  9. 真的超棒的 主編的身手越來越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Vivian不嫌棄啦~
      blog上都是高手呢!

      刪除
  10. 請問這個配方是出自哪一本書 是否能告知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Ava妳好
      我是使用在google上搜尋到
      法國Cannelé協會的配方
      妳也可以參考看看~

      刪除
  11. 矽膠烤模實在非常方便,
    把讓這個在外面很多人買不下手的小東西,
    也有機會大批地出現在自家餐桌上,
    成為下午茶的伴侶。

    不過我覺得自己分辨不出
    市面上賣「卡努力」價差了兩三倍之間的口感
    到底差異在哪裡,
    我倒是發現有些市售產品
    在切面圖的紋理上,
    都還沒有你這裡自製的整齊均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鼓勵!

      其實口味的喜好是很個人的非客觀印象
      所以只要是感覺喜歡的「卡努力」
      就是好的啊~
      我也很訝異矽膠烤模可以達到如此的上色度及外殼的脆度
      加上收納便利,很適合列入購買清單呢!

      刪除
  12. 挖~~這款矽膠模紋路好明顯,我去看了三X的不管大小顆,紋路都沒有這麼漂亮;剛打電話去
    問,他們說要訂,也不確定有迷有貨,可以請問這款的商品編號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可打去聯馥詢問看看02-28982488
      謝謝
      祝您烘焙順利!

      刪除
  13. 我打的是臺中的電話......
    難怪他們不清處@@,再去問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