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巧克力2---Marbré au chocolat 大理石蛋糕



松露巧克力之後,<法國藍帶巧克力聖經的第二次試作。

大理石蛋糕 Marbré au chocolat 做法簡單,
但可以輕鬆變化出非常漂亮的花紋,
加上入秋涼涼的天,室溫下的重奶油蛋糕容易保存,吃起來也不膩...
符合季節又極為稱職的伴手禮。

除了上圖:與藍帶MOF大師一樣,使用Loft烤出的大理石蛋糕切片。
下圖:小編還用了Muffin模烤出了小杯子狀的大理石蛋糕。




配方by<法國藍帶巧克力聖經

材料
-----------------------------------
黑巧克力、奶油、糖粉、牛奶、全蛋、蘭姆酒
低筋麵粉、泡打粉(小編沒有就省略了)、無糖可可粉



作法
-----------------------------------
烤箱預熱180℃



將室溫回軟的奶油和糖粉攪拌至呈現濃稠的乳霜狀


加入打散的蛋液,一點一點倒入


倒入蘭姆酒,接著混入過篩的麵粉

將麵糊分成兩等份
一份篩入可可粉+牛奶混合

拌勻成可可麵糊
用大湯匙或橡皮刮刀,輪流將原味麵糊和可可麵糊填入模型中


小編自覺手殘,填入的雙色麵糊不是很美
所以用竹籤輔助畫一下(邊畫邊默唸:快變身美麗的大理石紋...)


Muffin模也依樣畫葫蘆,輕敲一下表面就會平整

180℃長條模烤約50分鐘,Muffin模烤約25分鐘
用竹籤次入不沾黏麵糊即可

取出放涼,熱的時候請不要切啊~
試吃一個看看...

超熱愛巧克力的人一定會非常喜歡,
不討厭巧克力的人也會愛上這風味濃郁的奶油蛋糕香,
討厭巧克力的人...
這世上沒有討厭巧克力的人吧!

11週年慶
即將上市的<法國藍帶巧克力聖經也一樣有79折喔!



一連串的活動歡迎大家參與!

試讀試作Blog串連!秀廚藝。漲人氣

『大境&出版菊11年慶』全書系展 55/75折

 

滿699元 抽獎再送
進口「頂級油醋鹽之花調味組」(市價$1110)!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請問妳的手在照片裡, 那相片都是誰照的?

    大理石花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窈窕,
      有沒有聽過”自拍”這個功能啊~

      刪除
  2. 2.
    不過我最乖了 都會好好看完留言 ..
    巧克力蛋糕水水水~
    列為下次換物的清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小花貓已經經過中繼站囉!

      刪除
  3. 2
    Emma我們最近要約吃飯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們不是已經約了好幾攤了?
      哈哈哈~

      刪除
  4. 樓上三位太快了吧~
    我要吃這個我要吃啦我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呀~
      等妳回台北!

      刪除
  5. 4樓的, 妳說什麼?

    回覆刪除
  6. 哇~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我要做, 我要做

    你的最後一段巧克力的話好好笑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快試試看
      這是秋冬正合時的蛋糕喔~

      刪除
  7. 超故意的,
    等我回荷蘭才做來霞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在台灣
      我忙著看妳們東吃好料西吃大餐
      無心試作ㄟ
      明年帶我去啦~

      刪除
  8. 其實我只要做大理石紋的時候
    都會用竹籤去拉拉ㄟ
    這樣花紋比較美蛋糕也比較細緻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我下次要多拉幾下...
      法國原書沒有,我要來問布瓜(為什麼)?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