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chiré maison du beurre (TOKYO)



11月的休假意外變成了出差,
在不停開會一整天的忙亂後,最喜歡無目標地的四處亂走,
秋天的東京四點半,天就漸漸黑了,入夜溫度約在10℃左右...
即使如此,還是換上牛仔褲平底鞋,在大街小巷裡尋寶。

慢慢晃在過了下班時間的丸之內,入夜的風好冰...
發抖的我,貪吃雷達還是啟動並正常運作著...
雷達偵測到一位拖著行李箱的貴婦,
從計程車內下車就頭也不回的直奔小巷內...
(心中的OS:這絕對要跟去瞧瞧!)

就這樣,受凍忍餓的我,發現了 Échiré maison du beurre 新大陸!
再把滑鼠拉回去上圖,門內拖車旁放著的黑色行李箱,
就是大功臣啊~

(註解:Échiré 是法國百年老字號手工奶油,台灣有代理但沒有專賣店,
故為小編心目中新大陸是也。想更瞭解Échiré可詢問孤狗大神。)



Échiré maison du beurre 不大,但挑高的空間很舒服,
而且室內很溫暖,更飄散著濃濃奶油蛋糕的香味...
一字型的櫃檯,服務人員全都穿著白色的廚房工作服,笑容可掬地表示可以拍照。

右邊是常溫蛋糕,包括:兩大桶的
金磚Financier 費那雪(上圖)
還有兩大桶的馬德蕾Madeleine,以及禮盒(下圖)。



左邊是冷藏櫃



下圖:冷藏櫃中各式的 Échiré 奶油,更左邊是冷藏蛋糕跟結帳櫃檯。
奔進來的貴婦正在結帳,我很在意她買了什麼,
以致於忘了拍蛋糕...



最後買了Financier 跟 Madeleine 各一,
這兩種是最能表現奶油風味的糕點,也是Échiré maison du beurre 想要呈現的重點。

1個$315日幣(含消費稅),所以折合台幣是$113元。
這比Pierre Hermé大師的MACARON還貴,
但不吃就離開,我可能會夢到馬德蕾和費那雪滿天飛...

(Financier 跟 Madeleine 在我咬下之前的身影)



Échiré maison du beurre 的Financier 跟 Madeleine,
與之前編輯試作的金磚Financier 不同,
顏色烤得很深,外焦脆內鬆軟,嚐得到非常濃郁的奶油香,
讓人忍不住想要用Échiré butter 來做做看!
下回也烤得深一些,
或許就能模仿它外脆內軟的口感...



準備搭機回家的上午,忍不住又晃到Échiré maison du beurre
長長的人龍排成ㄛ字形,還延伸到丸之內仲通的大街上...
受凍忍饑的我還是有老天疼啊~
 


Échiré Butter 網站
 
http://www.echire.com/US/index.htm


Échiré Butter 台灣代理商
  聯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28982488 
http://www.gourmetspartner.com/index/ 

留言

  1. 所以可以改配方,
    把顏色烤得更深些啊,
    筆記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歐式的做法都會烤得更上色些
      日式的則烤出金黃色即可
      兩種我都滿喜歡的...

      刪除
  2. 一大盆的金磚 看起來超有氣勢~~

    emma下次也來一大盆!!

    He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大盆會肥到擠不出門啊~
      好怕>.<

      刪除
  3. 顏色看起來好深,但是很好吃的樣子!應該會有我喜歡的焦香味吧!雖然不愛甜食的我還是會想咬一口
    呀!

    回覆刪除
  4. 我愛好大膽牌蛋糕~~
    好好吃^0^

    回覆刪除
  5. 我跟小徹說 如果我們老了在日本共渡餘生
    我大概會花光他所有的老本XD
    真是一個危險的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賺日幣在日本使用,應該不會覺得物價那麼高吧?
      我們便利商店的國民便當50元,日本便利商店的便當500日元,
      這樣大概就可以比較出物價的差異了...
      不然,妳當我們駐日本的代購代收賺外快,
      就有零花錢了!

      刪除
  6. 這篇實在太閃啦
    多麼妙的奇遇
    那個蛋糕烤深一點就像歐洲很多塔皮都烤的比我們習慣的色澤再深一點
    真的有道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阿餅沒有把我列入跟蹤狂名單.

      在台灣烤得太深,恐怕會被認為烤過頭的瑕疵品吧?
      (看見淺色可露麗嚇到的我)

      刪除
  7. 老趙有被妳拖著當跟蹤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
      他是保鑣GPS兼挑夫

      刪除
  8. 您好,我也是在昨天無意中發現エシレ的店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看到一條長長的人蛇我也跟著開始排起來

    我也吃了焼き菓子,真是好吃到感動
    所以有跟你一模一樣的挖到寶的心情

    東京真是不折不扣的一流的美食之都
    這家丸之內的エシレ專門店據說是世界第一家喔
    以後一定要去嚐嚐那個只在早上10點販售一回,每人限定6個的可頌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anchun
      妳好
      原來大家除了Financier 跟 Madeleine
      還為了可頌大排長龍啊
      謝謝妳告訴我
      下回去東京也要去排排看囉~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