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滷味的「日式叉燒」



去日本出差不一定有精神或時間去吃米其林星星,
但絕對會不辭遙遠路途、不顧寒風刺骨、不怕排隊人龍的...
排定吃拉麵的行程。

日本國民美食之首的拉麵,最耗費精神製作的就是湯頭
跟滷得入口即化的日式叉燒,
一碗通常只有一片,就算你點的是叉燒拉麵,也多不了幾片...
切得偏薄超級珍貴,用筷子一夾就斷,
放進嘴裡上下顎一泯,就不見了...只留下滿嘴濃郁的肉香...

照著
一本萬利滷味121道(暢銷追加版) 製作的「日式叉燒」
跟廣式叉燒完全不同,不必烤也不用刷麥芽糖,
只要把肉放入滷汁中加熱,就能在肉香四溢的香氣中,
等待那濃縮的美味。

冷氣團來襲,在家複製呼嚕呼嚕吸麵喝湯大口吃肉的美味
更重要的是:
叉燒可以想切多厚就多厚的自由啊~

我還用滷汁加滷了蛋,書中有溏心滷蛋的做法,下回再來挑戰。




做法
-----------------------------------------------
豬梅花肉切成1公分片,先以醬油跟清酒醃入味
再捲起成圓筒狀,用棉繩綁好固定


蛋放入冷水煮熟後剝殼備用

將水、清酒、蒜、蔥、洋蔥、冰糖、昆布醬油一起入深鍋
小火煮30分鐘再放入柴魚粉成為日式滷汁
(我用一小片昆布+醬油來替換昆布醬油)


綁好的肉外層煎至上色,有鎖住中間肉汁的效果

放入日式滷汁中,以小火滷至入味
從滷汁中取出,入冰箱冷藏半天,就完成囉~
除去棉繩,想要切多厚就多厚囉!
(滷蛋更簡單,剝殼後放入滷至入味即可撈起)


除了「日式叉燒」,書中還有滷包大解密---極秘獨門滷汁16種
滷味絕配的蘸醬、泡菜20種,以及用滷味變化的菜餚...
是一本「滷味」的大全。

博客來金石堂 網路書店都有79折,誠品也有折扣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看內頁及介紹

一本萬利滷味121道(暢銷追加版):
祕傳獨門滷汁,應用滷味/滷味菜/百變滷味/蘸醬泡菜…等致富滷味小吃

*   紅滷 / 白滷 / 麻辣滷 / 茶滷…等秘傳獨門滷汁16種
*   滷包大解密、滷汁保存5大守則、5大類食材處理重點
*   滷味絕配的蘸醬、泡菜20種



*   台灣正港「小吃滷味」46種
*   吃了上癮的「滷味菜」25道
*   「一滷數得」用滷味變化再製作的佳餚30種






*   創業當頭家必讀!教戰守則全收錄!
*   謝絕投機取巧  歡迎新手仿效---12個開店必讀誡律
*   選擇加盟?還是自行創業的11問?
*   如何籌措創業資金?
*   開什麼樣的店?地點位置?成本結構。 
*   擁有餐飲金證照---「中餐烹調技術士」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先伸手...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的貪吃試作
      根本不能跟安爸的燒雞比啦~

      刪除
  2. 滷汁還有沒有剩~
    分一些給我滷大腸~
    順便再送一些叉燒來...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滷汁有!
      叉燒已經吃光光了
      送滷汁換滷大腸,我不是賺到...
      哈哈哈~

      刪除
  3. 沒有叉燒只能給妳一小段大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小段就好,我不貪心喔~
      哈哈哈

      刪除
  4. 我只有看到一個重點
    叉燒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很多重點...
      台南小吃妳們都吃遍遍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