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簡單。原味司康Scone (加蛋版本)



上次聽阿餅眉飛色舞的形容英國的Scone有多好吃之後,
我的心就出現一個缺口...
腦海中不斷的反覆播放:不是酥鬆,也不是脆或是乾,而是...柔軟而帶點微溼的口感...

魔音傳腦需要解藥,非要找出她口中形容的Scone不可。
我翻閱好幾個櫃子的食譜,
還好Scone 的材料英日法文都沒有很特殊難辨的材料,
加上之前試作『麵包教科書2』真簡單。葡萄乾司康Scone
我歸納調整出加蛋配方,打算放膽一試!



這個原味司康的口感
真的是內裡柔軟而帶點微溼,但上層還是會有一點乾...
中間剝開抹上果醬與Clotted cream,
咬一口...
體重雖然會沉淪,但那一瞬間的靈魂已經輕飄上天~

以下配方出自坂本里香老師的『麵包教科書2』
我多加了雞蛋再稍做了調整

材料
----------------------------------------------------------
A. 高筋麵粉(法國粉France) 、低筋麵粉、砂糖、
鹽、泡打粉、奶油(冰箱冷藏)、
B. 牛奶、雞蛋
C.牛奶(塗抹麵糰用)、手粉各適量

做法
----------------------------------------------------------
將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泡打粉、砂糖、鹽以及冰冷的奶油放入攪拌盆中
牛奶、雞蛋混合備用


以刮板將粉類和奶油切碎混拌將材料拌均勻成沙粒狀
加入牛奶、雞蛋混合液


用刮板以切拌方式混拌材料,切、拌、壓
千千萬萬不要揉
成糰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中靜置30分鐘
(氣溫低的時候放10分鐘就可以了,太硬會擀不動)

*此時180℃預熱烤箱*
取出麵糰擀成2公分厚(必要時可使用一點點手粉防沾)


以直徑6cm的切模壓出Scone


放在烤盤上,表面刷上牛奶


烤前大閱兵
好像大顆的干貝乾貨排排站
(廣東師傅稱乾干貝為瑤柱)



壓模壓剩的麵糰,集合起來不要揉
切成三角形,一樣刷上牛奶烤



受熱後,奶油與麵粉一層一層交錯的效果就會顯現



熱騰騰出爐~
此時,還有什麼比趁熱享受一顆Scone 還重要呢?



坂本里香老師的著作:『麵包教科書』
『麵包教科書2』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沒有po三角形烤出來的....
    我想看我想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角形還滿美的
      不過一出爐就被試吃掉了
      沒拍到

      刪除
  2. 是不是每個食譜都要親自做然後po啊?
    真是辛苦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
      我是被阿餅霞的
      只好自立救濟

      刪除
  3. 我的體重
    願意為了妳的點心而沉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
      把妳養得肥嘟嘟
      徹底脫離紙片人行列

      刪除
  4. 我被霞到了....
    + 1
    可以一起幫我抄在黑板上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立刻抄在黑板上喔
      因為我的Scone需要妳這位始霞人者
      來驗明正身啊
      哈哈哈~

      刪除
  5. 可以請教您的烤箱是哪個牌子的嗎?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貓你好
      我是用林內爐連烤的瓦斯烤箱
      就是上方是4口爐,下方是烤箱的機種
      不用客氣喔

      刪除
  6. 用力鼓掌 怎麼這美啊  真的是超級 超級水啊!
    試試鹹口味  相信妳一定喜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莉莉姐的鼓勵~
      一定會試試看!

      刪除
  7. 欣賞你的作品是我最近生活的動力~Go

    回覆刪除
  8. 請問這scone的6公分模在那裡買的呢?有直條花紋吔!好漂
    亮唷!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台灣買的(但在哪一家我已經忘記了)
      只要是大一點的烘焙材料行都買得到喔
      Jessie要不要先從右邊裡
      點進去
      找到離妳最近的烘焙器材店
      再打電話問問呢?

      刪除
  9. 看了嘴吧好癢喔
    好想吃好想吃

    想看被吃掉的三角形+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把三角形全留給妳
      妳不要說我偏心喔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