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試一次*四手烘焙之另外二手 --- 苦甜巧克力塔



大家一起試做同一個食譜有著許多意想不到的趣味。

成品融入了製作者的個性與喜好,如同孿生姐妹卻又各有風情,
相互討論過程,更能夠增進不少知識與技巧。

在Plurk和松露姐姐及小漫討論
四手烘焙之另外二手 --- 苦甜巧克力塔
發現我之前塔皮烘烤的溫度沒有下降,
而且巧克力餡的部分,松露姐姐及小漫都烤了更長的時間,
於是我又再試了一次。

松露姐姐的苦甜巧克力塔
小漫的(巧克力聖經)很猴急之苦甜巧克力塔



配方by 法國藍帶巧克力聖經

再試一次的苦甜巧克力塔,特別注意完全參照書上的溫度,
第一次試做時我的巧克力內餡多烤了10分鐘,
這次一到30分鐘就立刻取出,
切面濕潤得多,嚐起來滋味更好,巧克力的味道也更濃郁。

書上的配方是用26公分直徑的塔模,我的塔模是24公分的,
所以剩下的塔皮還可以放入一個小塔。

塔皮的烘烤過程也做了記錄
------------------------------------------------------------------
用豆粒取代重石180℃烤10分鐘,右圖是拿起豆粒後的塔皮



左圖是續以160℃烤8分鐘後的塔皮,顏色真的比較淺一些    
右圖是倒入巧克力餡後以120℃烤30分鐘後的外觀




用糖粉篩個不一樣的花樣...

再試一次的苦甜巧克力塔,比第一次的更好吃歐~
謝謝松露姐姐及小漫的試作與討論,
找尋答案的過程真是充滿嘗試的樂趣,感覺像是與大家一起下廚呢!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您好
    想請問您 考過的豆子或米粒還可以再煮來吃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by妳好
      烤過的豆子我會留著下次再做為重石的替代品
      不會再拿來煮喔
      因為它們已經烤熟並烤掉水份了
      煮了也不會好吃喔

      刪除
  2. 所以說只烤30分就不會流動了嗎?
    那就是我的烤箱溫度不夠,因為30分還是"水水"的~
    內餡看起來有慕絲的fu耶,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拌好的巧克力糊就已經勾勾了耶
      小漫的蛋該不會也是荷蘭人?
      因為巧克力餡的材料中只有蛋是生的
      以120℃烤30分鐘
      蛋絕對是熟囉
      內餡真的有慕司的口感耶
      (是比較紮實的那種慕司啦,也有冰過的甘那許的那種口感)

      刪除
  3. 回覆
    1. 有E圍裙的加持
      好像更有活力啊!

      刪除
  4. 我要哦,
    好好吃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5. 我有量過一顆X50g
    不是說很稀但還是會流動黏在牙籤上,
    所以下次不管麵糊狀態烤30分就關掉試試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
      我30分鐘到的時候有晃晃它
      不太會搖動了(中心比較軟)
      放涼就完全凝住了

      刪除
  6. 老闆~~
    我要巧克力/檸檬雙拼,謝謝。
    哇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檸檬給凱菲母女倆訂走了
      下次請早喔~
      冷藏小黑貓今日送出囉

      刪除
  7. 支持你唷!!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