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檸檬塔 Tartlette au citron



這款酸甜檸檬塔之前就試作過囉~
配方出自辻製菓專門學校最新出版的
『法國糕點大全』
這本書的步驟圖很詳細,理論也說得很清楚,
我常常翻閱從裡面找資料。



原書用的就是迷你的小塔模,剛好趁此讓它們有機會開工。
直徑約6.5公分高1公分。

步驟圖上回就PO過囉,有興趣的朋友請點回去看---酸甜檸檬塔
這次只加拍了小塔模及心形模的烘烤。
檸檬內餡上直接以檸檬薄片裝飾,省略了義式蛋白霜。


微笑的心形檸檬塔



拍了照片就全部送出門了,不論是甜甜酸或是麻辣酸,
都希望能讓品嚐的朋友感受到甜點的幸福...

註:麻辣酸一詞出自
這裡,噗友凱特所發明,好傳神啊。


檸檬小塔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塔皮的邊邊好美呀。

    (畫錯重點來了)
    擺塔的架子超級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架子是古董了,很久以前買的
      我有撿到便宜歐~

      刪除
  2. 我的愛心甜甜酸~~(揮手)
    這款檸檬塔好吃到一掃我以為甜派不好吃的刻版印像啊
    好好吃好好吃...
    盤子也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英國同學
      真是無敵好吃啊~~~

      刪除
  3. 真的是架子好美,
    一整個有下午茶的fu~
    為何我沒被酸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踢姐一定可以的
      喇一喇就好了

      刪除
  4. 我跟踢昏妳一樣喔
    也沒被酸到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霞姐也是麻辣酸一族嗎?
      還是甜甜酸?

      刪除
  5. 我要點卡士達醬小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不記得menu上有這道?

      刪除
  6. 忍不住要說一下
    沒吃到沒真相
    這夠酸了吧~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夠酸~
      絕對是小檸檬來著...哈哈

      刪除
  7. 好可愛喔,這個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Jessica喜歡啊
      上次的皮真的太厚了,哈哈哈

      刪除
  8. 麻辣酸小塔一打,屑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打的屑屑很難收集啊...

      刪除
  9. 沒吃到啊
    (盤子+架子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四姐也愛麻辣酸?
      盤子+架子都買很久很久囉...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