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糯米蒸排骨by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荷葉糯米蒸排骨>在這時節裡,很有簡易版裹蒸粽的感覺啊~
荷葉的清香與排骨的肉香四溢,
混合著吸飽肉汁與葉香的糯米...味道真是好哇~
絕對值得一試!

試讀試作Blog串連即將在6/10展開,
特別感謝
松露阿計熱情試作三連發
(我抱~小米桶~)
----------------------

醬煮馬鈴薯和胡蘿蔔。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黑醋燒肉排。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烤爐筍蝦。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烤蝦丸佐蘆筍泥。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喔~點
這裡看詳細活動辦法


黑醋燒雞翅by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
照著小米桶的新書,
「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82道美味料理精彩上桌!」
第18頁試作<荷葉糯米蒸排骨>
下圖是剛蒸好把荷葉剪開的樣子,跟裹蒸粽好像~




 
各位參加的朋友要記得貼串連貼紙喔!


材料很簡單,但是真的好好吃喔



先用調味料醃排骨
再放入泡好的糯米跟香菇



用處理過的荷葉包起來



看到這照片,感覺這道菜好厲害喔~拿來宴客也非常有面子
可是做法卻是如此簡單,100%零油煙



包起來用棉繩綁好



剛好啟用我的新玩具!
這閃亮亮的壓力鍋正是小米桶新書抽獎的贈品,員工不能參加抽獎
我就直接給他買下去。

放入架子及架子八分高的水,包好的荷葉排骨放入蒸盤入鍋



蓋好鍋蓋(把手上呈綠色就表示正確蓋好囉~)
開火加熱至黃綠紅烹飪指示上升至黃色(這鍋子傳熱好快,一下下就升到綠色了)
此時要改成小小小火



保持在綠色的狀態計時15分鐘,就可以關火
等黃綠紅烹飪指示完全降下來至凹座,就可以打開享用!
(若是用電鍋或蒸鍋,可照小米桶書上寫的時間蒸1小時)



好香好香~ 一邊吞口水一邊剪開



撒點蔥花辣椒末,用光速拍張照
開動!




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吸飽了肉汁的糯米飯更是入口即化...
大家一定要試試啊~

不要忘了還有




<精彩夏廚房!>
書展
新書79折˙參展書二本75折

-------- 6/10~7/31 --------

 
點貼紙連到博客來書籍折扣頁面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啊~
    我的抽獎券還沒寄~
    好閃的鍋啊~

    回覆刪除
  2. 媽呀~
    中午時間餓的咕嚕咕嚕叫
    這個看起來好好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歐~
      而且非常簡單!

      刪除
  3. 我的抽奬也還沒寄說,
    那天在歐包家應該也來搞這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不過那天粽子已經多到滿出來了

      刪除
  4. 讚!!
    很應景喔!拿來當成粽子或宴客真的很體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想像在小漫家這道菜一定更美更豐富~

      刪除
  5. 妳最近糯米吃很兇喔~

    我自己幻想加入芋頭應該也可以吧?
    好愛芋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澱粉啊~
      麵包米飯都愛...
      芋頭也是澱粉耶~ya~

      刪除
  6. 3+1連發啦,
    妳要加上去,
    那是復仇雪恥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好囉~
      那道很美是松露版星級料理!

      刪除
  7. 我看到壓力鍋了....

    回覆刪除
  8. 請問荷葉要去哪裡拿呢?該不會是植物園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藥行或乾貨店都買得到喔~
      記得請老闆挑比較大張且完整的乾荷葉
      植物園的請欣賞就好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