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グレイス



在一個充滿陽光的冬日,我不是編輯,是粉絲。

和上班族反方向的搭上地鐵,
再轉乘,來到了只有南、北兩個出口的西荻窪。

從南口步行3分鐘,轉進巷子
就看到
「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作者---樋口浩子老師
開了26年的 Grace グレイス


上圖就是非常低調的葡萄樹招牌,
下圖是從巷口拍的,充滿了週間住宅區的寧靜感。



入口跟一般住宅差不多,掛了小小的open



推門入內就會看到玄關玻璃上
有著代表Grace 的葡萄圖案雕花



書裡的蛋糕全出現在這裡排排站,
問我想吃哪種?
我心理猶豫的是...若回答:全部。
會不會太嚇人?





紅茶的種類也非常豐富
對紅茶特別喜愛的樋口老師,菜單上供應了10款不同種類的紅茶



適合帶回家慢慢享用的綜合餅乾



店內有一張可以容納10人的長桌



開店不到小時就湧進一群媽媽們
圍滿了長桌



時不時有預訂蛋糕的電話進來



我們坐在下圖靠窗的位置



襯著陽光與綠意
享受著紅茶與卡士達蛋糕



還有香橙蛋糕



時間緩慢的在光影中流動...
讓人忘記了身在東京,忘記了所有行程...



東京開業26年,26歲的Grace グレイス
充滿了細膩、優雅,不媚俗的表情...
我喜歡坐在Grace裡的自己。


「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
是我個人很喜愛的一本書,
細節不再贅述,請看
這裡 --- 關於復刊緣起




未曾擁有這本書的朋友
<大境&出版菊博客來網路國際書展>這裡
7折優惠,你不會再錯過她


下一次希望是在春天,
院子裡山茱萸花開的時候,有幸品嚐樋口老師的草莓派。




Grace グレイス   
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南3-16-6  03-3331-8108

留言

  1. 我要靠在卡土達蛋糕上睡午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應該會忍不住把它吃光光吧
      (我應該可以獨自吃下半顆8吋的)

      刪除
  2. 卡士達~卡士達~上士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樋口老師的卡士達跟蛋糕融在一起
      順口不膩呢~

      刪除
  3. 它幾點開門??

    回覆刪除
  4. 樓上的姐姐.你下班要奔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她在為她的遊樂園美食團行程做準備~

      刪除
  5. 妳早我一步了... 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台南吃遍遍二回了
      我還在台北滾來滾去啊...
      (完全是圖出差之便啦)

      刪除
  6. 日本似乎好多這種小店哦,變成他們的文化特色了. 下回也要去拜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