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辣試作!拒當白開水之<b>「煙花女麵」</b>




煙花女麵?
在八~九個月前,還只是拍攝菜單文字檔裡的List之一,
它讓我有點好奇,
台灣可能有上百家的義大利餐廳、甚至超過千家的義大利麵專賣店,
菜單裡可沒有這一道。
這個相傳已久的拿波里義大利麵,到底是什麼味道?





煙花女麵材料簡單,但嚐來鹹。香。酸。辣,
絕不是白開水般老少咸宜的那種,
而是讓人在肌腸轆轆時會第一個想到的;食慾不佳時會願意吃上一盤的;
而且15分鐘就可以享用的那種!


看松露阿記在書裡對它的描述,實在很有臨場感:
這道麵是拿波里料理(Neapolitan cuisine)名麵,
傳說是煙花女接客時,恩客一時肚子餓,於是利用手邊現成食材做出的麵料理;
但我喜歡想成煙花女臨街雙手插腰、杏眼一瞪、低聲嬌喝的潑辣樣,
如此這般,食材就成形了
。』


佔20%計分的活動貼紙




果真如此,
它使用的材料都是可存放的醃漬物,還有辛香料常備品,
隨時肚子餓了也可以馬上動手!

酸豆(capers)、漬橄欖、醃鯷魚、
番茄醬(tomato sauce)、奧勒岡(oregano)、
橄欖油、大蒜、辣椒、洋蔥、番茄,
我手邊有的是寬扁麵(Bavette),取代了原配方的直麵(spaghetti)。



以下是過程記錄,精確的做法書裡寫得很詳細

--------------------------





一手插腰!
單手拿鍋鏟先把辛香料先炒一炒~





其他材料切一切,統統放進去~

我買的醃橄欖是哈比人,就不再切半了





加上剛煮好的麵,喇一喇~
磨一點黑胡椒,嚐一嚐...
真的跟松露阿記寫得一樣:幾乎不需要加鹽

潑辣的「煙花女麵」完成!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書裡分享了
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等你一起來試作!


13週年慶,邀請您分享對一本書的熱情。
試作、徵文
讓食譜不只是工具,更成為熱愛生活的實踐。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認識更多美食料理同好!


~從廚房裡啟程。在餐桌邊環遊世界~
試作 vs 徵文 Blog串連!


詳細活動辦法請看這裡


留言

  1. 好潑辣的麵麵喔,
    一手插腰一手炒料,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厚~
      哈哈

      刪除
  2. 請給我一盤潑辣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妳妳...等妳參加試作30道哈~

      刪除
  3. 橄欖耶~~ 這道小龍王會愛... 我來去買酸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橄欖耶~
      真想來一杯白酒!

      刪除
  4. 好有畫面的煙花女麵呀~~
    好想也來一盤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麵包一定讚~
      妳的麵包工作室好溫馨啊~

      刪除
  5. +3~這一道真的很美味剛好今晚也要做.
    松露阿寄的這本書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支持~
      這道又快又美味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