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家的烤起司馬芬by 葛妮絲派特洛食譜書



它是什麼?

可不是英式馬芬夾肉餅喔...

它可是全蔬食的「烤起司馬芬」,而且創造它的人可大有來頭!


葛妮絲說:
『 連尼蓋許Lenny Gershe寫出了蝴蝶小姐Butterflies Are Free。
這是我母親第一齣在百老匯上演的戲碼(1969),
也為她贏得了一座東尼獎。
另外,他也創造出了這道美味的烤起司食譜。
我父母親常常在家裡做來吃... 』


初看這配方,

完全想像不出這道「編劇家的烤起司馬芬」會是什麼滋味?

不過它的材料容易取得,準備時間也只要10分鐘,

想像一屋子書、滿桌子紙張,一邊搔頭一邊來回踱步...

趕稿中的編劇家愛吃的烤起司馬芬,是什麼模樣?

何不來試試呢?



編註:葛妮絲的媽媽布萊絲 • 丹娜 Blythe Danner
不僅以蝴蝶小姐Butterflies Are Free 得到東尼獎,
更是二座艾美獎得主。




雖然想像不出它的滋味,一嚐卻是大大的驚喜!

鹹香的黑橄欖,微微辣的青蔥,

透過融化的起司變成絕佳的好朋友,

隱隱約約嚐得到配方中某種香料獨特的香氣...
(什麼香料小編要保密)

這樣的份量做為女生或小朋友的午餐剛剛好,

配上沙拉或湯就更均衡了!

材料跟做法超簡單,10分鐘就可以完成

絕對值得收為必備配方,不論趕不趕稿都要常常做來享用!





編劇家的烤起司馬芬

playwright’s melt


以下是小編試作的過程記錄,做法非常簡單

--------------------------

選你最喜歡口味的黑橄欖

翻開
葛妮絲派特洛---父親的寶貝女兒第111頁




照著配方將材料切好加入拌勻







橫剖英式馬芬muffin,夾入拌好的內餡




將起司烤融,哈哈~就這麼簡單!




葛妮絲說:
『 如果你不喜歡鹹味強烈的黑橄欖,
可以遵照Lenny Gershe傳統的食譜,
使用較溫和的罐裝無調味橄欖(semi-flavorless) ,
大眾口味也不見得是壞事。
 』





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讀者一定要試試!

保證你會喜歡!


書中還有「烤鮪魚起司三明治」、「火雞培根生菜番茄三明治」、

「烤比目魚三明治」、以及「炸蛤蜊堡」...等,

每一道都充滿回憶與故事...

如同葛妮絲所說:
在本書中,
你會找到簡單、健康(絕大部分)而美味的食譜。
這些是我為家人和朋友一再準備、
從不令我失望的料理。



你試過了嗎?


葛妮絲派特洛---父親的寶貝女兒:
超級美味又非常簡單的150道食譜,慶祝和家人朋友共聚的歡樂時光



繁體中文版上市




點選前往書籍頁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這道 我在看的時候 也是完全無法想像它的味道
    感覺非常奧妙
    我想試炸蛤蜊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炸蛤蜊堡一定好吃的呀~
      想到我都流口水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