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my!好吃到連手指也想啃下去之「茄汁雞翅」(試讀試作範例)




你家的烤箱怎麼用?烘焙蛋糕、餅乾?還是只用來加熱吐司?

先自己招認,上面說的其實就是我啦!
我家的烤箱鮮少用來”烤正餐”,大部份都拿來回溫麵包吐司,
偶爾烤烤糕點、加熱食物,
想想真的很可惜,也不符合效益...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
怕油煙 X 沒時間
松露阿計這本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絕對不只可以拯救你家的廚房,還可以拯救你家的烤箱,
讓它100%物盡其用,
少了這一本,不如丟掉烤箱!
有了這一本,沒烤箱的朋友一定會馬上衝去買一台!


在陸續收到圖文檔案時,就默默記下了好幾道想要試試看的料理,
(會陸續試作讓大家一起流口水啊...)
先來一道「茄汁雞翅」開開胃,順便讓限量贈品的耐熱矽膠刷開工!




A 部落格組的串連貼紙

↑↑↑一定要有的串連貼紙



「茄汁雞翅」配方出自
怕油煙 X 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第50頁

吃過真正好吃的烤雞翅嗎?
它的外皮是香脆的!

雞翅軟嫩入味,佐以外層的醬香,
雞肉依舊保持Q彈,絕不會滿口過鹹的醬味,或軟趴趴沒口感...
這個配方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茄汁雞翅」!




多餘的油脂都烤出來囉~用烤箱烤得更健康!

 
紅豔豔,香噴噴
,Q彈滑嫩的「茄汁雞翅」...
材料做法都非常簡單!




以下是過程記錄,
精確的作法、每一個步驟的TIPS、Note
書裡都寫得非常詳細

--------------------------

按照
怕油煙 X 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第50頁準備好材料。詳細份量請參考原書。

除了精確詳實的配方與作法外,更包括其他食譜書所沒有的三大特點!
   1.無油煙!---烤箱料理不濺油,無須費力刷爐台!
2.不必苦守廚房!---需費時燉煮的料理交給烤箱,敷臉、看電視一樣可以端出美味!
3.烤箱可抵電鍋瓦斯爐!---兩口爐都在忙?住處不能用瓦斯?讓烤箱為你辦桌菜!


先醃






再喇一喇完成茄汁烤肉醬

(舉手發問:阿計,這超簡單又夠味的烤肉醬還可以烤什麼呢?
雞腿?全雞?還是豬肉也適合?)




送入烤箱




刷上超級香的茄汁烤肉醬,再烤一下下...
(這一下下需要很強的自制力,請先準備好冰涼的啤酒分散注意...)




好吃到連手指也想啃下去的「茄汁雞翅」完成囉!
大口咬下皮脆內軟嫩的雞翅,
一隻接一隻...
我家的烤箱也終於往”辦桌菜”的領域邁進~

歡迎大家一起來試作,參加活動熱鬧一下!





怕油煙 X 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不必守在廚房,焗、烤、燉、煎、煮、炸,所有美味都能輕鬆上桌!




14週年慶

~ 怕油煙 X 沒時間 ~
試讀試作串連活動!


邀請分享試讀試作的心得,如上文在部落格發表並完成報名,

詳細活動辦法請看
這裡

12/25 投票截止,累計得票最高的前三名人氣獎,
可獲得幫助你精準掌握烤箱內溫度的
「烤箱溫度計 Oven thermometer」乙只

期待您的參與,

更歡迎您邀請有志一同的格友們響應。

同時

『大境&出版菊14年慶』全書系展 
79/2本75折(新書除外)

101/11/14~明年/1/2


點貼紙連到博客來書籍折扣頁面



(B臉書組)

留言

  1. 親愛的好大膽妹妹,
    可用這個醃料和醬汁作美式烤肋排,
    第51頁有加碼放送。

    這個醬汁烤肋排更讚,我一人吃掉一整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肋排我也喜歡!
      這配方烤法烤出來的雞翅,我覺得比在美式餐廳吃到的更讚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