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酥糖---配方「手工甜點禮物」新增完整配方



一週前做的抹茶杏仁牛軋糖,切出成品50幾塊竟然只剩下2~3塊...
這麼受歡迎真是超得意!

買回的麥芽(水貽)也還有很多,
挾著牛軋糖大成功的成就感,趁著過年前再來試試別種口味吧!

翻翻『手工甜點禮物100道』這已成為我的糖果寶典
選了這個比牛軋糖更簡單的"核桃酥糖"

材料
------------------------------------------------
A.  水麥芽(水貽) 180g+ 水160g + 鹽1~1/2小匙
B. 細砂糖100g
C. 核桃300g(我的核桃量不足所以加了些胡桃補足)
*核桃walnut / 胡桃Pecan

做法
------------------------------------------------
水麥芽(水貽) + 水 + 鹽與細砂糖,以下簡稱糖一起以中小火加熱
核桃、胡桃一起入烤箱以170℃加熱保溫

將糖持續加熱至138℃,留意不要燒焦

重點:因為核桃酥糖所需煮糖的溫度比牛軋糖來得高,
不鏽鋼盆四週濺起的糖,較容易因熱度高而燒焦,
可以用蘸濕的毛刷,輕輕刷下來,避免燒焦(鍋子也好洗)。
糖的溫度一達到,就馬上關火
煮糖的重點請參考抹茶杏仁牛軋糖


將烤箱中烤熱的核桃、胡桃一起倒入,攪拌

以木匙較容易拌勻,將核桃、胡桃均勻地沾裹上糖
拌到糖呈現拔絲狀
看得出來嗎?攪拌後溫度下降,糖漸漸變硬...此時速度要快啊...
趕快倒入鋪好不沾烤盤紙的方形模型中
趁熱鋪平並整平表面,
待核桃酥糖摸起來微溫,就可從模型中取出切塊
(若糖太冷一切就容易脆裂,切口不平整)


來一張晶瑩閃亮的"核桃酥糖"照,
沒放油
鮮亮的顏色與光澤是來自於麥芽糖,
邊切邊偷吃掉下來的小屑屑...


真的好酥脆,而且不會太甜或過膩,
越咀嚼越香,跟牛軋糖相比更適合牙齒不強健、或是牙口差的長輩,
還可以變化成黑白芝麻、杏仁片、花生酥糖...等口味。

核果的豐富維生素E,
可以養顏、美容、抗氧化、保青春增活力...
邊吃邊默念:2009年一定會變美...


自己享用恰恰好,送禮也很有誠意與面子!
而且做法超簡單!
就是這本糖果寶典『手工甜點禮物100道』


自己做糖果酥餅真的不難!
書裡還有巧克力、糖葫蘆、老婆餅、太陽餅...等人氣甜點。



小編的"核桃酥糖"與老師的合照,朱老師切得比較小塊,也比較工整,
待我用消費券買把利刀再來試試吧!

留言

  1. 嘿嘿,
    我來搗蛋,
    你要邊吃邊念,
    我不要變胖我不要變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撿旁邊的小屑屑吃耶~~
      好吧!
      邊吃邊默念:2009年一定會變美...我不要變胖× n次...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