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黑糖香又Q彈的「黑糖糕」我也會做的糕&粿80道!新增完整配方




上一回 第一次自己蒸「港式蘿蔔糕」之後,
沉浸在新手成功的喜悅之中~
拿著朱老師出的這本 我也會做的糕&粿80道 翻前翻後...
選了最讓我懷念的「黑糖糕」再次挑戰!

除了因為它充滿我喜歡的黑糖香與Q彈口感之外,
更因為它是一種米發糕,
有別於現代發糕使用100%的低筋麵粉製作,
配方中加了蓬來米,
所以才有Q潤的口感與咬勁。




切開就可以發現它與低筋麵粉製成的發糕不同,
組織比較細沒有發糕般的氣孔。

小口小口的品嚐,
吃得到黑糖的香、也感受得到米的Q~
小小一塊配著茶,
就能體會傳統米食獨特的美味之處。




配方來自
蒸簡單!真材實料!超省錢!自己做最健康!
我也會做的糕&粿80道
 


以下是過程記錄,配方如下
精確的做法書裡寫得很詳細

--------------------------
(A) 蓬萊米粉150g、樹薯粉60g、
低筋麵粉160g、泡打粉7g、
蘇打粉3g、速溶酵母5g、黑糖220g
(B) 水395g
(C)熟芝麻些許

書中也有教大家如何將配方中使用的米粉
換算成米來製作,
小編測試照著配方把蓬來米打成米漿,
也很成功喔!




混合所有的材料,
黑糖的比例不少,好香啊~
自己做看得到所有的食材,可以選最好的黑糖
吃得更安心!





材料一起拌勻成米糊





倒入模型
(我擔心黑糖會結塊,所以有另外過濾了一次)
撒上白芝麻
放入電鍋蒸20~30分鐘





朱老師在書中有特別叮嚀蒸「黑糖糕」的溫度
要等水沸騰了再蒸

下圖就是活生生不聽話的例子:
圖右---是水沒沸騰就放下去蒸的第一鍋,
「黑糖糕」表面不平整。

圖左---是水沸騰後才蒸的第二鍋,
才是漂亮的「黑糖糕」,組織也蓬發得更好。




口感Q潤又香甜的「黑糖糕」我也會做!

食材100%看得到,吃得更健康安心,
還省了不少錢呢~您也來試試吧!





蒸簡單!真材實料!超省錢!自己做最健康!
我也會做的糕&粿80道
 

書中收錄了各式精選的糕&粿配方
只要一只電鍋或蒸籠,80種糕&粿在家做,蒸簡單!

即日起配合2013國際書展可享7折優惠~

前往購書頁面




80種糕&粿,只要一只蒸籠或電鍋就能做!
全都是朱老師特別設計,
既簡單又美味,而且不容易失敗的配方喔!
書中更詳細的解說了Q&A
什麼是粿粹?
為什麼要加粿粹?
什麼是糊化?為什麼要煮到糊化再去蒸?
以及如何將配方中的在來米粉換算成在來米製作?
......所有關於糕&粿的重點,都在這一本!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