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妮絲說:『無敵美味。我一直不斷地要媽媽做給我吃。』新增<媽媽的藍莓馬芬>完整配方




你最常要求媽媽做什麼給你吃呢?

葛妮絲說:
無敵美味。我從小吃媽媽完美的藍莓馬芬長大
--- 使我對馬芬的要求很高---
它的甜味和酸度之間平衡抓得剛剛好。
當我懷我女兒的時候,
我一直不斷地要媽媽做給我吃。


編註:葛妮絲的媽媽布萊絲 • 丹娜 Blythe Danner
1969年以蝴蝶小姐Butterflies Are Free 得到東尼獎,
更是二座艾美獎得主。




葛妮絲媽媽的藍莓馬芬 blythe’s blueberry muffins
材料跟做法都非常簡單,

(事實上,整本書的150道食譜都走單純但美味路線)

酸酸甜甜輕盈爽口的滋味,

與印象中歐美甜膩的馬芬大不相同。

難怪葛妮絲說它無敵美味!

更棒的是做起來方便又快速,

連秤都不用,只要一個深盆、量杯量匙就OK!



只要最基本的工具就可以開始!


以下是小編試作的過程記錄,做法非常簡單

--------------------------
材料

8 大匙(1條約120克)無鹽奶油,融化後冷卻
2 大顆有機雞蛋
½ 杯鮮奶
2 杯未漂白多用途麵粉
¾ 杯又1小匙砂糖(granulated sugar)
2 小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
½ 小匙細鹽
2½ 杯新鮮藍莓

做法

馬芬模放入紙杯,烤箱預熱到190℃




照著配方
在碗裡將融化的奶油、雞蛋和鮮奶,一起攪拌均勻。



在另一個碗裡,加入麵粉、¾杯的砂糖、泡打粉和鹽攪拌。
將溼性材料加入乾性材料中。




並加入藍莓混合,
均勻地分配到馬芬模上,並撒上剩下1小匙的砂糖。






送入烤箱!
烘烤約20-30分鐘,直到牙籤插入不會沾黏,並呈黃褐色。最好趁熱食用。




完成囉~前後不到1個小時




書中還有無蛋無奶的「更健康的藍莓馬芬」、「香蕉核桃馬芬」、

以及「香料蘋果脆馬芬」...

每一道都如同葛妮絲所說:
在本書中,
你會找到簡單、健康(絕大部分)而美味的食譜。
這些是我為家人和朋友一再準備、
從不令我失望的料理。



你最常要求媽媽做什麼給你吃呢?

那就是記憶裡媽媽的味道,家的味道。

你的孩子會記得什麼樣的味道呢?





葛妮絲派特洛---父親的寶貝女兒
超級美味又非常簡單的150道食譜,慶祝和家人朋友共聚的歡樂時光



繁體中文版上市



點選以下連結,前往書籍頁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售價請依各家網路書店為準)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很棒的書!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你做的也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2. 爆漿藍莓馬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用爆漿真貼切,烤到中途藍莓汁就噴發啦~

      刪除
  3. 可以試作無蛋奶的瑪芬嗎?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我做的藍莓馬芬,藍莓都沈到底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表示你的麵糊太稀囉~
      或是在攪拌入模時沒有均勻分配?
      請參考步驟圖麵糊的質地有沒有差異
      祝你成功!

      刪除
  5. 藍梅富有豐富花青素,對人類抗老抗癌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