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生酮廚房:小小米桶親身實踐-不挨餓、超美味、好省時的健康享瘦配方!






低醣生酮廚房小小米桶親身實踐-不挨餓、超美味、好省時的健康享瘦配方!』
★第一本專為中式脾胃設計的低醣生酮食譜★
★醫師專家共同推薦!★
   壢新醫院影像醫學科主任/郭葉璘醫師

   「酮好」臉書社團創辦人/撒景賢
   謝旺穎親子診所院長/謝旺穎醫師
  (按姓名筆畫序排列)
.



-----以下是小米桶的低醣飲食心得---------

小米桶的低醣飲食之路
低醣飲食進行將近1年,讓我最大感想為「低醣飲食是一種友好的生活方式,不需要過於嚴苛,我們只需要遠離高碳水化合物,就能實現健康的目標」。
.
會接觸低醣飲食不可否認吸引我的是有效減重降低體脂率,但最大因素是我有餐後腸道低血糖問題,這症狀一直嚴重影響我的日常生活,發作時狂冒汗、發抖、頭暈噁心、臉色慘白的全身超難受,嚴重時還會暈倒。
.
醫生建議我盡量靠改變飲食習慣來控制發作率,多吃肉、海鮮、蛋、奶、蔬菜等原型食物,少吃澱粉與精緻糕點類的碳水化合物。但因為很喜歡吃米飯、麵包、蛋糕,讓我遠離這些美食真的很困難,直到我的先生擁有大大啤酒肚,體重不斷往上攀升到快80公斤,這時才讓我開始正視我們的飲食習慣。
.
醫生的飲食建議正好跟低醣飲食不謀而合,與先生討論商議後我們先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嘗試,若期間有任何不妥馬上停止,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低醣飲食計畫。
.
初試的這一個月我們先從嚴格控制碳水的生酮飲食開始,也就是每日大約攝取20~30公克的淨碳水,初期前2周因為徹底斷糖與控制碳水讓我產生焦慮、輕微頭痛、更加想吃甜食,還有口渴與頻尿,事先做足功課,知道這些症狀是必然出現的,也就不覺擔心緊張。
.
這期間我的餐後腸道低血糖竟然一次也沒發作,而且頻尿脫水造成的體重下降使我充滿信心,第3周時不適感開始減緩,到第4周不適感完全消失,食慾減小,精神變好,我的心情不知名的天天愉悅開心,體重持續有節奏的下降,我跟先生就像打了雞血一樣的振奮,對低醣生酮抱有高度好感,我們商量後決定延長計畫進行3個月。
.
3個月後我們因為低醣生酮受益不少,先生體重減少了11公斤,體脂率下降,啤酒肚消掉了,更神奇的是他瘦瘦時就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打呼跟雷一樣大聲,因為低醣生酮改善了好多,打呼聲真的變小聲,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必然的關係,但真是意外的驚喜。
.
我自己則是餐後腸道低血糖不再發作,皮膚變好,眼皮不再是水腫的泡泡眼,現在竟然出現雙眼皮,體重雖沒先生降的多,但身型整個小了一圈,尤其是腰背最明顯,媽媽將近有1年沒見我,這次一起旅行她嚇了一大跳,說我一直擺脫不了的游泳圈肥肚終於變小,讓我開心極了。
.
在低醣飲食的期間發現市面上大多是翻譯的低醣食譜,我跟先生是道地的中餐胃,所以燃起我想寫一本 貼近咱們台灣人口味的低醣生酮食譜,融合我自己低醣生酮期間的烹調經驗,將大家喜愛的獅子頭、螞蟻上樹、麻油雞、鮮蝦粉絲煲、蝦仁蛋炒飯....等等受歡迎的中式料理設計成低醣版本。
.
書中所用的食材家常容易取得做法簡單易操作,希望這本食譜書讓想嘗試低醣生酮飲食的朋友們在兼具健康的同時也能享受到美味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