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華氏溫度換算 vs 3種家用烤箱


正確的測量基準,是所有的料理得以成功的一大關鍵。以下的換算表,提供了迅速簡單的參考資料,用來判斷烤箱溫度攝氏°C與華氏°F的換算。







烤箱溫度(OVEN TEMPERATURES)

攝氏溫度°C=(華氏溫度°F-32)× 5/9



攝氏(CELSIUS)


華氏(FAHRENHEIT)


110°C


225°F


120°C


250°F


140°C


275°F


150°C


300°F


160°C


325°F


170°C


325°F


180°C


350°F


190°C


375°F


200°C


400°F


220°C


425°F


230°C


450°F




家用烤箱3大種:

最常見、最普遍的家用烤箱,有使用瓦斯與電力的兩種傳熱能源的烤箱。


<旋風式烤箱> 

使用家庭用電的烤箱一般稱為電熱管烤箱,又有廠商特別加上風扇循環而命名該烤箱「旋風式烤箱」,多分為上下兩層,附烤架及烤盤。標榜受熱散熱均勻,但在使用的過程中,使用者仍需要自行觀察與運用,才能得心應手。旋風式烤箱預熱時間只要10分鐘,可是只要一開烤箱門,就會降溫約50℃,若是要烘烤需膨發的蛋糕點心就要特別注意!旋風式烤箱價格平民,是現在家庭中擁有比率最高的一種烤箱。


<瓦斯烤箱> 

有分為上下兩層或上中下三層,附烤架及烤盤,烤箱容量較大,有些更附有瓦斯爐,所以價格較高,但因為可以嵌入廚具設備中外表具有整體感,所以近幾年也有越來越多的朋友選購。一般來說,瓦斯烤箱在初期預熱時間需20~30分鐘,整個烘焙的溫度比旋風式烤箱高10~20℃,雖然預熱時間比旋風式烤箱長,但瓦斯烤箱即使打開烤箱門,降溫的情況也不會那麼明顯,因此烤箱的選擇與實用性各有不同,還是要以使用者的習慣來選擇!


<小烤箱> 

最小型的電烤箱,在內部只有一層且附可愛的長方形小烤盤,全程使用的定時時間只有15分鐘,為方便區分,我們就稱它為「小烤箱」。小烤箱因體積及加熱時間的限制,可以烘烤的菜餚並不如旋風式烤箱或瓦斯烤箱多,但用來烤吐司、餅乾、加熱麵包...,還是有發揮之處。



延伸閱讀

人氣焗烤燒烤大公開:103道獨家配方,300張詳細圖解零失敗!特別收錄「秘方」烤肉醬、蘸醬!

最喜歡的焗烤 & 烤醬110道:零油煙、多變化、簡單輕鬆~~用烤箱加道菜!

手創餅乾112道:健康材料 低糖配方 省錢美味 百變餅乾完整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