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手烘焙之另外二手 --- 苦甜巧克力塔



松露姐姐發起了「四手烘焙」,試作法國藍帶巧克力聖經
拉了做蛋糕厲害又美味的阿餅一起來。

前情提要

我們也來參一腳,湊熱鬧
就變成「四手烘焙」之另外二手 --- 包括之前的
幸福~巧克力磅蛋糕 
巧克力的幸福。Bonheur de chocolat 
布朗尼Brownies
還有這篇Part 4 的<苦甜巧克力塔。Tarte au chocolat amer>

松露姐姐的苦甜巧克力塔



<苦甜巧克力塔。Tarte au chocolat amer>
跟之前試做的其他巧克力糕點相比,不太油也不過甜,
配上咖啡或茶很適合一般人口味,(一般人不包括螞蟻跟重度酗巧克力者..)
哈哈哈~
下次要試試與書中建議搭配的英式奶油Sauce 一起吃!


材料 / 模型
---------------------------------------------
<塔皮>
(依照書中的做法先入模烤好,
詳細步驟在
甜酥塔Pâte Sucrée 配方比一比 有PO過,這篇就不再重複。
雖然100頁沒有寫塔皮用叉子戳孔,不過我還是照著塔皮基本步驟那一頁說的,多事的戳了孔。

<苦甜巧克力內餡>
奶油、苦甜巧克力、全蛋、紅糖(二砂糖)
低筋麵粉、鮮奶油

直徑9吋塔模一個


做法
---------------------------------------------

奶油、苦甜巧克力一起隔水加熱融化



加入紅糖(二砂糖)拌勻,再加入全蛋及鮮奶油拌勻


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拌勻成具光澤的巧克力糊
倒入烤好的塔皮中



用橡皮刮刀整平表面,入烤箱以120℃烤20分鐘
(我多烤了10分鐘)


烤至苦甜巧克力餡不流動就OK
放涼表示篩上糖粉裝飾


切塊就能享用囉




松露姐姐提出了以下四個疑問,等阿餅的同時小編也來自己寫答案...
這有點像交卷後領考卷前的小遊戲,猜對答案會很爽啊~

問題一   為何塔皮會內縮?
塔皮在延展的過程中出筋了,這有可能:1.原本鬆弛的時間不夠  2. 擀開時擀太久太多次 

問題二   巧克力餡好多泡泡...
攪拌過程中打進了空氣,所以有泡泡,我的巧克力餡比較稠耶,松露姐姐的蛋應該是荷蘭人

問題三   裂開了...
沒看到哪裡裂耶?塔皮底部嗎?我猜是塔皮較薄的關係...

問題四  是我太勤儉持家嗎?怎麼都有剩?
把所有塔皮用完就會像我這個一樣有厚厚的塔皮啊...
塔皮縮了高度降低,巧克力餡就會剩下了。

另外,較長的烘烤時間除了與蛋的大小有關,陶磁模的導熱性不及合金材質塔模,也會有影響。

我也來等阿餅,等著對答案。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我後來仔細看了書中前面教導放塔皮有寫說要用叉子戳戳戳的,
    怪自己看書看不仔細!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厚厚的塔皮了~來一塊配喀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塔皮真是厚
      怪我一次打太多塔皮啦

      刪除
  3. 我那天有看到盤子有洞洞的塔模說,
    正在想辦法買一個來試試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盤子有洞洞的塔模...
      沒什麼印象耶
      直接用來烤的嗎?

      刪除
  4. 真是美極了
    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像大賣場那種比微波爐小一點的烤箱就可以這種塔嗎?
    好吸引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是烤箱溫度可以達到200℃
      可以設定60分鐘的烘烤時間
      內容量可以烤一隻雞
      就可以烤大部分的西點囉

      刪除
  5. 這個我有吃我有吃我有吃..
    好吃好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凱特不棄嫌這厚皮巧克力塔

      刪除
  6. 很漂亮喔
    看起來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鼓勵
      希望下一次可以做得更像書裡的巧克力塔啊...

      刪除
  7. 對啊,可以直接烤的,
    我要找一下圖案,
    再給你看.

    回覆刪除
  8. 你的成品真美,塔皮看起的確厚了些,不過可解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四姐真是好人
      這厚塔皮是可比餅乾的厚度了呢~
      我要再做一次雪恥(握拳)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