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糕點---Pierre Hermé 的藍莓塔


 
Pierre Hermé 大師的著作終於有了繁體中文版,
全書共750個配方,厚達464頁,
對烘焙愛好者來說,如同得到了武功祕笈一般,
令人摩拳擦掌、目不暇給,
書中除了PH大師的經典配方,還有許多新奇的異國糕點,
更不乏適合初學者入門的簡易配方,
讓人每一道都想試試看...。

但從看到打樣時,就決定要先試試書中的油酥麵團,
它格外單純的材料,讓我非常好奇它的口感。

油酥麵團在書中有許多運用變化,
挑選了藍莓塔及乳酪塔,剛好配合一次製作麵團的份量。

上圖的藍莓塔,加上油酥麵團只用了一隻手就能數完的材料,
但嚐了一口,就會明白...
Pierre Hermé 大師的稱號絕非虛名。
酥脆中帶點鹹味的塔皮,與酸酸甜甜入口即化的藍莓...
原來,簡單也可以創造出如此的美味,
這可能是我目前吃過印象最深刻的甜塔。

他不只對多種食材與口味能夠巧妙的運用,
柔軟和酥脆、熱和冷、酸與苦…等,
連如此單純簡單的素材,也可以輕鬆組合搭配,發揮得比極限更多一點。

↑↑↑一定要有的串連貼紙

以下是藍莓塔的試作記錄
--------------------------------------------------------
準備藍莓                預烤塔皮






將藍莓填入塔皮內入烤箱



非常非常簡單的就完成啦~



酥脆中帶點鹹味的塔皮,與酸酸甜甜入口即化的藍莓...
不甜不膩非常清爽,
出爐不到12小時就被吃光光~
這不僅是我目前吃過印象最深刻、最美味的甜塔,
恐怕也是最簡單的,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還有試讀試作串連獎品可以拿喔~




↑↑↑一定要有的串連貼紙
點貼紙就可連至活動頁面,點
這裡看詳細活動辦法及特選贈品


~大境&出版菊文化12週年慶~

除了大師糕點 DESSERTS 新書79折外,還有全書系(新書除外)有任選2本75折

10/15~11/30

千萬不要錯過喔~



(點選上圖banner連結到活動頁)


購書79折(省336元)
11/20前於博客來購書
~ 抽獎送市價1500元進口模型 ~

 大師糕點 DESSERTS
750道食譜‧480張照片‧
不論是烘焙新手或糕點專業人員,所有人必備的糕點聖經




<Pierre Hermé 大師簡介>

出身於阿爾薩斯(Alsace)糕點世家第四代,14歲拜師Gaston Lenôtre,
24歲即成為Fauchon 的executive pastry chef,
自此11年間他以獨特的風格、味覺與感性,創作出許多受歡迎的糕點;
1997年更在Ladurée 以Ispahan等獨創糕點大放異彩;
1998年創立同名糕點店PIERRE HERMÉ Paris,自此引領風潮。
他的蛋糕讓巴黎、東京和紐約的甜點愛好者享受著美味饗宴,
被譽為領導21世紀甜點界的第一把交椅,在紐約更稱他為「糕點界的畢卡索」。
其創新的技術不只是藝術品,更對世界各地的糕點界有著重要的影響,
吸引無數糕點愛好者前往朝聖品嚐。
著作包括《巧克力全書Larousse du chocolat》(即將於100年由大境文化出版)。




關於編輯試作

留言

  1. 我要吃我要吃 (舉手 )

    回覆刪除
  2. 我要吃我要吃 (舉雙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一定請黑貓送去厚~

      刪除
  3. 你好,我也買了大師糕點店這本書
    而且參照了p.230的macaron份量試作,但發現份量並無加入沙糖,已只
    用糖粉。
    而且入爐温度方面p230和p.446並不一樣,但同樣是macaron而且份量一
    樣。
    請問會否出錯,還是我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熙您好
      按照書中的配方操作是沒問題的喔~
      請問您製作的過程中
      有產生什麼不尋常之處呢?

      刪除
  4. 書中的配方應是法式打法吧,我已照著配方做,可是焗
    出來後不只没有裙邊,表面還變得很粗糙,就像一塊曲
    奇一樣。
    另外,我還想請教他這種先燒爐,入爐後降温並微開爐
    門的焗法是用那一種焗爐的呢?
    我已做了數次………已有點洩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熙您好
      裙邊跟爐溫有關
      不論是瓦斯或電烤箱,爐溫都會有些微差異
      請想想您的烤箱爐溫是偏高或偏低
      來調整溫度與烘烤時間

      macaron的裙邊是先將擠好的麵糊乾燥至表層產生薄膜
      也就是觸碰時不沾手的狀態
      再烘烤加溫
      造成底部麵糊產生裙邊
      所以爐溫是首要關鍵喔
      若您無法確認爐溫是否正常
      可能需要烤箱溫度計來幫助您確定

      刪除
  5. 好的,謝謝你
    我會繼續嘗試,只要知道配方正確,我相信一定能做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熙您好
      配方對照過法文版的原書
      是完全一樣的
      macaron的製作非常細膩
      對爐溫的要求也很高
      非常佩服您多次挑戰!
      祝您成功~
      若有任何指教或疑問,也歡迎您與我們連絡
      謝謝

      刪除
  6. 早已耳聞這本這本大師糕點的盛名,也上了博客來書店真買了它,並遠渡重洋將
    這本厚重的書帶到美國來,但真的大失所望。我相信食譜的原文書絕對是值得一
    讀再讀的,但這本中文版的翻譯真的讓人對這本書很失望。若沒有一點烘培知識
    或經驗的人想照著這本中文版食譜做甜點,我想是很難成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siama你好
      小編們試過書裡的一些配方,親友們吃得還滿開心的。
      網站上也看到一些網友們照著書成功的試作...
      請問hsiama在製作的過程中
      是否產生什麼樣的疑問或困難?
      或是你對照法文版原書時覺得哪些地方的譯文有出入?
      歡迎留言或以service@ecook.com.tw
      email與我們聯絡不吝賜教,我們將盡全力回覆。
      謝謝。

      刪除
  7. 小編們您好
    我是ㄧ位烘焙的初學者
    這幾天試做 巧克力聖經 難度ㄧ顆星的甜點
    法式巧克力磅蛋糕 第一次試做居然ㄧ次成功
    家人反應讚不絕口
    昨日試做 同樣難度一顆星的 杏仁巧克力蛋糕
    卻是失敗了(鮮奶油香醍未加)
    蛋糕發不太起來
    表面稍為成型
    等蛋糕完全冷卻後
    倒扣卻整個散掉且太濕油
    我跟家人討論
    猜想是否因為沒有加低筋麵粉的關係
    因為圖片上面看起來像是用低筋麵粉作成
    食譜卻無註記需低筋麵粉
    或是我該注意哪個步驟呢
    煩請小編們幫我解決
    先謝謝您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ris妳好
      謝謝妳的留言
      很開心妳的法式巧克力磅蛋糕大成功!

      40頁的杏仁巧克力蛋糕配方
      是以杏仁粉做為粉類
      所以不需要使用低筋麵粉喔~
      而且口感會比用低筋麵粉更香更濕潤好吃
      妳提到的兩個狀況:
      1.蛋糕發不太起來
      有可能是蛋白打發得不足
      或是拌入時攪拌次數太多
      以致打發時打入其中的空氣散失消泡
      而讓蛋糕膨漲不足
      2.冷卻後倒扣散掉且太濕油
      有可能是尚未烤熟造成
      請回想看看是否有烤到書中所說:不沾刀身的狀態呢?
      模型尺寸、不同烤箱...等
      都會產生些微差異
      可以視情況調整烘烤時間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祝妳烘焙順利!

      刪除

張貼留言